阿卡狄亚

我是一些诗歌草稿,你是一首诗 | wb @狗小叙倒

[狗珊]Her Non-Knight in Dented Armor

  

  (无授权翻译*依旧是朋友的生贺*一年前的东西现在真的没眼看了我对不起这么好的原文)

  红堡内宾客如云。

  不久前,在朋友艾德•史塔克公爵的帮助下, 劳勃国王成功镇压了葛雷乔伊的叛乱。

  桑铎注意到北境守护者看上去很不自在,尤其是当已经喝的酩酊大醉的劳勃宣布宴席开始时。

  当巴隆•葛雷乔伊终于向雄鹿与奔狼屈膝的消息传来,乌鸦立即飞至七大王国的每一个角落,邀请那些曾致力于抵御铁民的家族参加他们的庆功宴。

  就连史塔克公爵一家今天也来的很早——至少桑铎听说如此。不过他还没有见到那只奔狼的妻子,当然也没有见到那些小狼崽子。他们一整天都与首相妻子艾琳为伴,避开了朝廷与王后的视线。

  没准史塔克公爵的妻子就像琼恩艾林的妻子一样疯癫。桑铎猜测着,不经咧嘴一笑。

  桑铎憎恶一切节日。节日里所有的骑士不可避免地膨胀,趾高气扬地吹嘘着自己在袭击铁群岛时立下的战功——却不过是为了在宴席上博得异性青睐。

  然而他桑铎在战争时又做了什么?

  被困于君临,屈才做泰温•兰尼斯特的女儿和她儿子的誓言保护着者。

  这是一件及其无趣的活计,而他更乐意用他的剑贯穿那些无耻铁民的胸膛。

  现在,他站在宴席边缘,冷眼注视着那些放肆饮酒欢笑的人群。

  女王给他放了这个晚上的假,但他没有离开。他看着她坐在她的孪生兄弟身旁,与领座的贵族礼节性寒暄。

  毕竟他清楚,那老狮子不希望他忘记自己的职责。

  当然这并不代表他会去过问瑟曦在晚宴中消失后去了哪里。桑铎从不会犯像打听他不该知道的问题这样的低级错误,这件事他自己清楚就好。

  虽然他的脑袋不是最漂亮的,但桑铎还是想让它在自己脖子上多留几年——至少留到他完成对他哥的复仇。

  桑铎希望瑟曦能尽快从晚宴中溜走,劳勃国王是不会想念她的。毕竟他已经在几个贵族的女儿地簇拥下离开了。没准她们中会有人能给劳勃留下点印象,桑铎嘲讽地想,这样她的家族就能从国王那儿得到更多权力和财富了。

  如果瑟曦现在就离开,那桑铎就可以告诉所有人他不知道王后去了哪里。然后他也许能为自己找瓶多恩红葡萄酒,自斟自饮,消磨这个无聊的夜晚。

  突然,桑铎觉得有人在轻轻拉他的外衣下。

  他低下头,目光不期然撞入一片蔚蓝,拉他外衣的是一个娇小的红发女孩。她不过三至四岁,红发细细编好,衬得她的大眼睛愈发灵动。

  桑铎很惊讶看到这个穿着鹅黄色裙子的女孩,毕竟这也太晚了,而桑铎现在又离皇室贵族的席位很远。整个晚上那些贵族的孩子都簇拥在大厅尽头的长桌,在修女的看护下叽叽喳喳地笑闹着。早在一个钟头以前,很多孩子就已经被修女送回了房间——比如乔弗里王子。

  桑铎俯身半跪在女孩面前,女孩有些害羞的抬头看他。我敢打赌,一旦她近距离看清我的残容,她绝对会尖叫着惊恐地跑走,桑铎苦涩地想。

  “你在这儿干什么呢,女孩?”桑铎问道,试图放柔他粗哑的声音,避免吓到她:“你这是不应该在修女的照顾下回到自己的小床上吗?”

  “我... ...我本来是与哥哥和修女一同离开的,”女孩的声音如同小小鸟啼啭。“可是... ...可是我被厅中的舞蹈吸引了,当我回过神来,我的修女已经走了。'”

  她的言辞谨受礼节,桑铎心想。就像一只说着客气话的小小鸟。

  “我... ...我找不到她,于是我来这儿找我的父母。”她说着突然红了眼眶。"但我也找不到我的父母了。"女孩小声抽噎道。

  “骑士先生,您能帮我吗?”女孩问道,蓝色的眸子紧盯着他,无意识地抿了抿唇。

  平日里,他很厌恶被叫做骑士,这让他联想起他的兄长。他哥是一个残忍的骑士,他谋杀了伊利亚公主和她襁褓中的孩子,而他在不到一年前刚刚接受公主的丈夫的册封。

  所谓骑士不过是刽子手,他们都是一丘之貉。只是骑士的暴行永远都被一个精致而血腥的谎言掩饰——谎言的名字则是骑士精神。

  但是,这只小小鸟还对世界一无所知,完全不清楚它会是多么残酷。

  “我不是骑士,小小鸟。但我会帮你找到你的家人。”桑铎说着抱起了女孩。 

  就在这时,她注意到了桑铎试图隐藏在发间的伤痕。

  “骑士先生,您的脸怎么了?”她小声询问。

  没有人问过桑铎这个问题,关于他的脸究竟发生了什么——绝大多数人不过是会厌恶的盯着他的脸。

  不过,他不愿意告诉小女孩伤疤是因为他的亲哥哥试图谋杀他而留下的。 

  “你觉得呢,小小鸟?”他问,有些好奇她的回答。

  “您一定是勇敢的去救别人而受伤的,就像母亲歌谣中的骑士那样。”她说道。桑铎轻笑出声。

  “你说对了小小鸟。在我从邪恶的黑龙那里救出一位少女时,龙焰在我脸上留下了这道疤痕。”

  “我就知道。”她高兴地宣布,同时带着梦幻般的神情轻轻叹息。“

  桑铎没有回应,他抬头,凝视着大厅里那群大吃大喝,歌舞欢庆的人群。

  “你最后一次在哪儿看到你父母?”他问。

  “父亲和国王在一起,母亲应该是和阿姨在一起吧。”她一边说着一边环视着人群。

  “你叫什么名字,小小鸟?”桑铎问道,他尝试从女孩的名字中找出谁是她的父母。

  “我是珊莎,珊莎•史塔克。”她雀跃地说。“您叫什么呢,骑士先生?”

  “等等... ...临冬城的史塔克吗?”桑铎问,忽视了她的问题。

  “我的父亲是临冬城城主,是国王的朋友。”她说。

  “那么你是艾德•史塔克的女儿?”

  “是的,那是我父亲。”

  显而易见,桑铎心想,火红色的头发,他应该早点注意到的。

  桑铎的目光在人群中搜寻,一个修女穿过人群,他顺着修女的方向望去,最终找到了北境守护者和他的妻子。

  “我看到你的父母了,小小鸟。”桑铎一边说着一边向他们走来。

  当他走近时,他清楚的听见史塔克公爵愤怒的向修女质问。

  “什么叫你‘弄丢了她’?”史塔克公爵诘责道。

  “就在一瞬间,珊莎小姐就不见踪迹了。我找遍了所有地方,但我还是找不到她。”修女绝望地答道。

  “史塔克公爵,”桑铎打断了他们。“我发现了一些人,他们是在找你吧,小小鸟。”“Lord Stark,”史塔克公爵看到心爱的女儿回到他身边,不由得松了一口气。

  “珊莎,再也不要像今天这样贸然离开了。茉丹修女,你的母亲,还有我都很担心你。”他说着,从桑铎的怀中抱过珊莎。

  “我很抱歉父亲。我一直在找你,但... ...”珊莎可怜巴巴地说。

  “谢谢你,骑士... ...?”史塔克公爵问道。

  “我不是骑士,史塔克公爵。我的大人,我不过是桑铎•克里冈。”桑铎的话让史塔克惊讶的挑了挑眉。毕竟,克里冈这个姓氏只能使人联想到残酷的屠戮,以及杀死曾经的皇后和孩子的刽子手。

  “谢谢你,克里冈。”史塔克夫人说道。桑铎唯一能想到的,是小小姐珊莎就像她母亲的缩影。

  “走吧珊莎。对克里冈先生说声谢谢。现在是时候回到你的小床上去了,亲爱的女儿。”史塔克公爵说道。

  “谢谢你,桑铎骑士。”珊莎笑着说,她的眼睛闪着光,就像他真的是她的骑士,身披着锃亮的盔甲。

  “不用谢,小小鸟。做个好梦。”他以平生最温柔的回答。“

  史塔克小姐跟在修女身后离开,珊莎安全的回到母亲臂弯中

  “再一次感谢你,克里冈。”史塔克公爵说,“我如何来感谢你呢?”

  “史塔克公爵,你不需要谢我,”他说着转过身去,与艾德一起目送史塔克夫人和小小姐珊莎离开礼堂。“保护好这只小小鸟。这是一个残酷的世界,尤其是对像你的女儿那样善良的人来说。” 

end

 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